俄罗斯前总理卡西亚诺夫

来源: 日期:2009-03-29

米哈伊尔・米哈伊洛维奇・卡西亚诺夫 (Mikhail Mikhailovich Kasyanov) 1957年12月8日出生在莫斯科州松采沃市一个知识分子家庭,俄罗斯族。他先后毕业于莫斯科公路学院和前苏联国家计划委员会高级经济研修班和前苏联外贸部高级外语专修班。1976至1978年他在俄军队服军役。1978至1995年先后在前苏联国家计委所属全苏工业交通设计研究所、俄加盟共和国计委、经委、俄联邦经济部、财政部工作。1995年任俄财政部副部长,1999年5月任财政部长。

2000年1月出任俄联邦政府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1月26日任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联盟部长会议主席,5月7日任俄联邦政府代总理,5月17日任总理。2004年2月,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决定解散总理卡西亚诺夫领导的政府 。

卡西亚诺夫长期从事经济工作,是俄罗斯与西方信贷机构进行谈判的重要人物,为解决俄罗斯的外债问题做出了贡献。

卡西亚诺夫担任总理后分别于2000年11月、2002年8月和2003年9月三次访华。

妻子:伊萝奇卡・鲍里索娃,他们有一个女儿。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