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前总理弗拉德科夫

来源: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9-03-29

米哈伊尔・弗拉德科夫 (Mikhail Fradkov) 1950年9月1日出生在位于伏尔加河畔的萨马拉市,1972年毕业于莫斯科机床刃具学院,1981年毕业于全苏对外贸易学院。他长期在外经贸领域工作,曾在原苏联国家对外经济联络委员会、驻印度大使馆经联处和外贸公司任职。

弗拉德科夫曾任俄罗斯驻关贸总协定常任代表,1992年12月至1998年5月历任俄对外经济联络和贸易部副部长、第一副部长和部长等职。1999年8月开始,他在普京领导的政府中任贸易部长。次年普京当选总统后,他被任命为俄联邦安全会议第一副秘书,2001年3月出任俄联邦税务警察局局长。2003年3月联邦税务警察局撤消后,弗拉德科夫被任命为俄联邦驻欧盟全权代表,同年6月出任俄总统负责与欧盟关系发展的特使。2004年3月5日任俄政府总理。

弗拉德科夫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和西班牙语。他已婚,现有两个孩子。

2007年9月12日,俄总统普京解散了弗拉德科夫政府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