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当年多强大?俄罗斯吃了28年老本还有多项世界第一在手

来源:航天君 日期:2020-04-17

为了确保国防安全,各国军队对于武器装备的升级改造可以说是无时无刻不在进行。在冷战时期,全球都沉浸在美苏两国的核笼罩之下,自苏联解体后,原以为这样的局面有所改观,但没想到的是,世界依然不平静,继承了苏联诸多遗产的俄罗斯,依旧是世界军事强国中的庞然大物。前天发文简述了俄罗斯正式公开新型Avangard核导弹,该导弹从俄罗斯发射15分钟可打到纽约并将正式部署。此外还简单介绍了“海神”核动力鱼雷,等新型武器。俄罗斯的这些新型武器几乎全是得益于苏联时期强大的工业、军工业基础,那么除了以上谈到的这些,俄罗斯目前还有哪些苏联留下的老本。

苏联当年多强大?俄罗斯吃了28年老本还有多项世界第一在手

原苏联的核武库不仅花样繁多,门类齐全,而且数量庞大,是当时世界唯一能与美国核武库相抗衡的核大国。 多少年来,有关原苏联核武器的秘密一直是世人望而生畏且又想揭开的"谜"。苏联解体后,虽然乌克兰也分得了一部分核武器,但在美苏两国的强势压力下,乌克兰将其全部销毁,而即使如此,未继承全部身家的俄罗斯,他的核武库也庞大的吓人。

苏联当年多强大?俄罗斯吃了28年老本还有多项世界第一在手

根据此前瑞典著名智库,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和联合国核军备相关委员会,统计与核查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核弹数量相比去年并未出现增长。核弹头地域分布方面,超过95%的核弹头集中在欧美两大洲。其中欧洲(包括俄罗斯)共有约7000枚,美洲共有约6186枚,亚洲大约有650枚,中东地区则有80~90枚核弹头。其中几个核大国核弹头保有数量依次为俄罗斯6521枚、美国6186枚、从数据上可以看出,美国与俄罗斯的核弹数量占到全球数量的91.4%而俄罗斯在数量上还占据一定优势。有子弹也要有枪,俄罗斯的战略火箭也是十分强大。撒旦导弹是俄罗斯在苏联时期研制的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是世界上体积最大、威力最大的现役导弹。截止2000年9月,该各型该导弹共进行150次发射,除4次研发时代的发射失败以外,全部成功。

苏联当年多强大?俄罗斯吃了28年老本还有多项世界第一在手

除了骇人听闻的核弹数量外,俄罗斯的图160轰炸机也是其王牌杀手锏。该飞机是苏联时期制造的一型超音速变后掠翼远程战略轰炸机。他的作战方式以高空亚音速巡航、低空亚音速或高空超音速突袭为主,在高空时可发射长程巡航导弹在敌人防空网外进行攻击;担任防空压制任务时,可以发射短距离导弹。此外还可以低空突袭,用核弹头的炸弹或是发射导弹攻击重要目标 。目前图-160轰炸机是世界上最大的轰炸机,同时也装备着世界上推力最强劲的军用航空发动机,旨在替换图-22M轰炸机,并与美国空军的B-1轰炸机相抗衡,后起之秀的图-160速度比美国B-1轰炸机快80%,比B-1轰炸机大将近35%,航程比B-1轰炸机多出将近45% 。就在一个月前,图160飞越千山万水,抵达南非,让世人对其卓越性能无不赞叹。

苏联当年多强大?俄罗斯吃了28年老本还有多项世界第一在手

除了以上谈到的这些,俄罗斯的基洛夫核动力巡洋舰,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巡洋舰,可以被称作苏联的海上战争机器。他的舰上装载超过400枚导弹,因此有"武库舰"的称号,是世界上唯一排水量超过两万吨及使用核动力的现役巡洋舰。因其强大的火力以及巨大的吨位,又被西方军事家划分为战列巡洋舰。目前该舰处于半隐退状态,2017年11月29日,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里索夫公布,"彼得大帝"号将进行为期10年的大改。即便如此,这样的一艘航母杀手,谁又敢低估其的战斗力呢!

苏联当年多强大?俄罗斯吃了28年老本还有多项世界第一在手

虽然苏联已经解体28年了,我们还是不由得感叹他为俄罗斯留下了丰厚的家底,近年来随着俄罗斯经济的复苏,俄罗斯对于军队的投入和装备的升级改造稳步进行,面对如此复杂的社会环境,想要自保,那必须要自我强大!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