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的巅峰十年,比想象中的要强大

来源:泰山之剑 日期:2020-04-17

二战结束后,世界格局发生重大变化。诞生了两个超级大国,一个是美国、另一个就是苏联。 苏联是一个联邦制国家,由15个权利平等的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按照自愿联合的原则组成。苏联作为唯一能和美国抗衡超级大国,他的强大就像拳击台上的两个重量级拳手,不过招很难知道对手的强大!
苏联的巅峰十年,比想象中的要强大
二战结束后,苏联一直是拥有世界第一陆军,世界第二空军和世界第二海军的强大国家。 其巅峰时期应该是勃列日执政时期(1964年10月-1982年11月)。1964年勃列日涅夫上台以后,采取了一系列经济改革措施,在1965年-1975年的十年之间,苏联经济实力飞涨。
苏联的巅峰十年,比想象中的要强大​1965-1975年这10年,苏联的经济实力整整提高了一倍。随着越战结束,美国军人阶级影响力崩塌,此时的苏联走上了国力的巅峰期,而美国也开始推行势力收缩策略。此时,苏联时期国内人民的生活质量是相当高。1965年苏联的人均国民收入是美国的62%,到1975年的时候已经达到了美国的67%。(如果拿1975年和1965年的国民人均收入做对比,则增长了44%)。而即使到今天,中国人的人均收入也没有美国人的40%。
苏联的巅峰十年,比想象中的要强大​时间到1975了,苏联核武器存量超过了美国,战略导弹部队实力全面超越美国。军事实力,经济实力都达到巅峰期的苏联其势力控制着全世界70%的面积。军事上,苏联的军费支出年年增高,从1965年到1981年,军费支出从326亿卢布提高到了1550亿卢布。到1981年时,此时的苏联装备各型坦克57000辆(还不包括其他华约国家,总计接近100000辆),而且此时的苏联坦克仍然有一定的技术优势(这种技术优势要到1990年后才消失)。1981年,苏联为炫耀武力,威慑波兰改革派并震慑北约,举行了西方-81军演,并邀请了北约武官参观演习。西方-81军演是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投入兵力超过50万人。演习中投入了上万辆坦克。
苏联的巅峰十年,比想象中的要强大​20世纪中后期,苏联发展到了巅峰时期,这一时期的苏联在很多领域都超越美国。此时苏联的强大,主要体现在这三个方面:1、苏联国土面积为2200万平方公里,是全球国土面积最大国家,拥有1亿多人口。苏联整体国民素质甚至比美国还要高。2、苏联还是一个油气大国,战略资源储备雄厚。3、拥有强大军事力量,苏联当时常备兵力高达300万左右,后备兵力上千万。同时苏联还有:各类坦克6万多辆、上千艘各种战舰、上万架各种作战飞机、4万多枚核武器。按照苏联当时的军事实力,强大到令整个世界窒息。坦克海,战斗机云,时刻威胁着欧洲及中国。苏联的势力范围遍及全球,并且在很多国家都建有军事基地。苏联号称七天内横扫西德等前线对峙北约国家,一周之内推进到英吉利海峡,三个月内荡平欧洲。正因为苏联常规力量对北约的压倒性优势,逼得美国以核均势来平衡并不放弃首先对苏联采取核打击的政策。
苏联的巅峰十年,比想象中的要强大​后来,由于种种特殊原因苏联最终走向了灭亡。分析人士指出,如果苏联没有解体。那么,现在世界头号强国估计就不是美国,而是苏联。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