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后悔也晚了,75%的俄罗斯人认为,苏联是历史上最好的时期

来源:延边军迷 日期:2020-04-12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25日报道,俄罗斯独立权威民调机构列瓦达中心调查显示,75%的俄罗斯人认为,苏联时代是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只有18%的人不这么看。苏联时代民众福利水平很高,机会也多。

现在后悔也晚了,75%的俄罗斯人认为,苏联是历史上最好的时期

调查显示,苏联在俄罗斯民众心目中的印象,排在第一位的,是稳定的国家,以及对未来国家和个人的命运充满信心。第二则是当时美好幸福的生活。第三是对青少年时代以及对自己父母的回忆。大多数受访民众对苏联的评价皆为积极正向,并为苏联的解体抱有遗憾和惋惜之情,并认为俄罗斯应该走出自己独特的发展之路。更是有近3成的受访民众,希望在俄罗斯重新施行苏联时期的方针路线。

现在后悔也晚了,75%的俄罗斯人认为,苏联是历史上最好的时期

俄罗斯民调机构就此指出,俄罗斯民众目前这种对苏联时代的回忆,与该国民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密不可分。俄罗斯相关专家表示,俄罗斯老一辈民众怀念苏联的情结根深蒂固,在美好的回忆之中,这成为了一种"乌托邦"般的精神寄托,能缓解当下俄罗斯民众对生活现状的焦虑。而苏联时代在俄罗斯的年轻人当中也有一些粉丝,这也反映了当下俄罗斯年轻人,对本国社会诸多现象的不满心态。

俄罗斯民调机构每年都会针对苏联方面的话题展开调查,而这种对苏联过去"理想化"般的怀念情绪,很大程度上也和俄罗斯社会的发展情况相关。

现在后悔也晚了,75%的俄罗斯人认为,苏联是历史上最好的时期

作为冷战时代的与美国棋逢对手的超级大国,苏联的国土面积,覆盖了地球上总陆地面积的接近六分之一,和北美地区相当。该国领土跨域11个时区,100多个民族生活在其境内,人口规模近3亿人。1988年时苏联仍然是世界第2大经济体。在解体前夕,该国的人均GDP则达到了9200多美元。

苏联的人类发展指数为0.92,属于社会发展的"高级阶段",在当时的全球国家排名中位列第25名,还曾经一度在上世纪70年代,拥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的医院。处在鼎盛时期的苏联,民众生活富足健康有保障,也难怪苏联在俄罗斯民众心中,拥有极高的地位和人气了。

文/王振国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