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苏联有多强大?这些数据告诉你,当年美国不敢和苏联动手

来源:新青年必读 日期:2020-03-26

当年的苏联到底有多强大?让我们看下面的数据就知道了。当时苏联是由俄罗斯联邦、白俄罗斯和乌克兰等国的合体,国土总面积达到了2200万平方公里,足足有两个中国那么大了。而且苏联的陆地面积是全球陆地面积的六分之一,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地大物博的国家。我们知道,当时苏联的军工业堪称世界第一强,即便是实力雄厚的美国,也拿苏联毫无办法。早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苏联生产的钢铁总量就已经达到了1.5亿吨,而这一数值已经是美国的两倍了。苏联也是石油大国,年均产量约为6亿吨,当时美国在没有侵略这些石油大国之前,在资源上,根本不是苏联的对手。

曾经苏联有多强大?这些数据告诉你,当年美国不敢和苏联动手


在军事上,苏联当时的实力远在美国之上,据记载,当时美国拥有400多万正规化部队,其中包括200万陆军,还有60万空军,40万空防部队等等。就连预备役军队人数都超过了2000万。而当时的美军,把所有文职算在内,也不过只有不到300万人的规模。然而这只是人员规模上的差距。我们再看看装备上的差距,据不完全统计,苏联当时拥有80000辆装甲车,73000辆坦克,光火炮就有31000门了。怪不得当年很多人都称苏联是钢铁装甲军团。

曾经苏联有多强大?这些数据告诉你,当年美国不敢和苏联动手


苏联海军,虽然他们没有实际战斗力的航母,但是潜艇在苏联却是绰绰有余的。据统计,当时苏联至少拥有2000多艘舰艇,光弹道导弹核潜艇就已经有90多艘了,还有几百艘常规潜艇常年游弋在美国和北约的周边海域,让这些国家根本不敢轻举妄动。那么苏联的拿手好戏自然是在空军上了,苏联时期,空军规模达到了巅峰状态,拥有12000多架各类飞机,其中轰炸机就有上千架了,还有歼击机,强击机,运输机以及武装直升机等等在内的各类飞机。

曾经苏联有多强大?这些数据告诉你,当年美国不敢和苏联动手


而且俄罗斯的空防部队实力也是至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媲美的,当时苏联的空防部队拥有8000部防空雷达,100部反弹道导弹发射架,10200部防空导弹发射架,战略轰炸机1500架,1600枚洲际弹道导弹,这样的规模,即便是现在的美国也是望而却步。当然了,苏联最厉害的还是要属核武器了,因为在核打击领域,苏联做到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地步。在最疯狂的时候,苏联拥有的核弹头数量达到了45000枚,这一数量,几乎可以在地球的每个角落都放得到了。现在知道为什么美国当年只敢采用经济手段将苏联拖垮了,而不敢用武力对付苏联了吧

图文来源于网络,如有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处理. 合作,投稿等事宜请私信联系

对此文涉及话题感兴趣的,请关注公众号(你我在关注)ID:niwozaiguanzhu 微博号:你我在关注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