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苏联曾设"战地妓院"犒劳美英海军?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6-05-11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和日本纷纷开设战地妓院、大量使用随军慰安妇的历史为人熟悉,但近年来,也有历史学者指出,苏联政府在战争期间也曾计划效仿这一做法,甚至有苏联想要创建“国际妓院”的说法。

  接上篇:揭秘德战地妓院:1名妓女每周需接待600将士

   军妓的做法由来已久,并让沙皇俄国受到启发。在第一次世界大战(1914年~1917年)中,德国战斗机曾飞临俄国战壕,向俄军发散大量传单,传单上画着一名俄罗斯姑娘向一个小伙子投怀送抱。画面下写着,“伊万(俄国常见姓名),你的姑娘已经移情别恋,而你却在前线打仗!”这一宣传给俄军的士气带来很大打击。

   后来,沙俄军队曾经在东线占领了不少德军的战地妓院,并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创举,可以提高士气。但是不久十月革命爆发,俄罗斯退出一战,设立战地妓院的普及计划未能全面实施。

   文章称,到了二战时期,苏联情报机构也曾经在摩尔曼斯克港口设立妓院,接待为苏联运送战略物质的英国和美国海军士兵。这些妓院中的姑娘都是有苏联特工亲手挑选,美丽动人。据称,该妓院一直到1945年战争结束时才关闭。

   无独有偶,几年前,曾有英国学者抛出一本揭露苏军大规模强奸暴行真相的书,随后又有俄罗斯制片商想拍摄“苏联国际妓院”的影片。

   “启发”制片商产生这一念头的是俄罗斯剧作家亚历山大·罗格扎金的剧本。剧本这样描述二战中的苏军:在战火纷飞的1943年,为了招待那些冒着生命危险、将西方援苏的战争物资和食品经白令海运抵摩尔曼斯克的外国海员,苏联政府在摩尔曼斯克连开三家国际俱乐部,其中一家名叫“摩尔曼斯克国际俱乐部”。这家具乐部其实是一家向英、美海员们提供“特殊服务”的妓院。为了伺候好英、美、加拿大和其他西方国家的海员,苏联政府特意挑选一批长相漂亮,气质好,会说流利英语的女共青团员,然后对她们进行特殊的培训,最后再送到国际俱乐部充当妓女。年轻美丽的苏联姑娘让西方海员们感到非常满意,他们甚至还给“摩尔曼斯克国际俱乐部”起了个绰号叫“丘吉尔妓院”。

   但罗格扎金的剧本后来被俄罗斯《莫斯科时报》证实是无中生有,而且还遭到美国、英国、俄罗斯二战老兵和国际俱乐部前工作人员们的猛烈攻击。后来,这起妓院风波不了了之。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