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曾用禁欲主义对付卖淫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09-01-04

  许多历史学家证明,20世纪20年代,卖淫等消极现象曾在苏联迅速泛滥,其真实情景令人难以想象。“红色普列斯纳”区是当时苏联人花柳病发病率最高的地方,88%的病人在被问起时,都说是被妓女传染的。  

      在布尔什维克干部的摇篮——斯维尔德洛夫共产主义大学中,有1/5的学员染上性病。1925年前后,全国就清查、关闭了2228处卖淫场所,而这还不是全部。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苏联政府开始将卖淫问题政治化。从20世纪20年代末开始,苏联政府对国民的控制加强,私生活领域不再只是个人道德问题,对性方面的宣传调子发生了变化。生活不检点的人有可能被视为人民公敌,受到严厉惩处。性生活被视为可耻之事,只在繁衍后代时需要。精神恋爱、女性保持处女贞洁受到推崇。党的宣传机构向人民提倡禁欲主义生活方式。医生也配合党的方针,宣传禁欲主义生活方式的益处。卖淫、性乱被视为对共产主义道德的政治犯罪,被宣传为资产阶级有意识地腐化无产阶级。


  此后,苏联的卖淫现象逐渐减少。1936年,苏联的刑法删除了惩治卖淫的条款。那些夜间在街头提供性服务的女性被视为破坏社会秩序,最多处罚金15卢布。苏联政府对地下卖淫现象讳莫如深。不过,在整个苏联时期,卖淫现象都不曾根除过。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