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军队“无限接近”格鲁吉亚首都

来源:环球网 日期:2009-04-23

俄罗斯强烈不满北约在格鲁吉亚军演 称是挑衅 报道称俄罗斯在其境内发现一名格鲁吉亚间谍 前苏联三国放弃参加北约在格鲁吉亚的联合军演 

  据美联社报道,近期由于格鲁吉亚国内局势动荡,俄罗斯趁此机会不断增兵俄格边境地区。据美联社记者报道,俄罗斯军队的检查站仅离格鲁吉亚首都25英里,这已经严重违反了欧盟促成的停火协议,俄罗斯军队“无限接近”格鲁吉亚首都。


  在最近几个星期,俄罗斯大胆的向格鲁吉亚边境地区加强军事设施的建设和增加军队人数。而俄罗斯外交部近日也证实,俄罗斯向边境地区增派了部队。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安德烈内斯特称,俄罗斯担心格鲁吉亚局势影响周边安全。而格鲁吉亚内政部称,4月以来,俄罗斯军队不断增加,在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部署了大约15000名士兵和大约130辆装甲车,而且数目还在不断增加中。但俄罗斯国防部没有证实这个消息。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格鲁吉亚国内反对派发起的示威游行愈演愈烈,格国内局势非常紧张。专家认为,俄罗斯希望通过潜在的军事存在,给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巨大压力。


 同时,俄罗斯一直强烈反对北约定于5月6日在格鲁吉亚举行军事演习,并警告美国不要帮助格鲁吉亚重建其军队。因此,格鲁吉亚的紧张局势也成为俄罗斯和北约互相角力的“战场”。俄罗斯军队的不断“接近”,让美国非常尴尬。政治分析家认为,俄罗斯军队的不断靠近,向西方传递了明显的信号,也明确的告诉了格鲁吉亚不要选择靠近北约。而且俄罗斯的政策非常巧妙,不但通过军事存在压制格鲁吉亚,而且为进一步控制该地区的石油天然气资源提供了强大的保障,同时确定了俄罗斯在原独联体国家的绝对地位。


  现在,距离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最近的俄军检查站位于格鲁吉亚艾克赫麻吉村附近,检查站距离格鲁吉亚首都25英里,俄军坦克从这里到格鲁吉亚首都只需要40分钟,俄罗斯军队“无限接近”格鲁吉亚首都。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