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航天兵司令:俄罗斯无意在太空部署核武器

来源:2005年05月26日 来源:国际在线 日期:2009-04-01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航天兵司令波波夫金将军称,俄无意在太空部署核武器。

他在回答有关俄罗斯在太空轨道上部署核武器的可能性的问题时说:“我可以非常明确地说,俄罗斯没有这样的计划。”他说:“我希望人类有足够的理智不要将这样可怕的武器部署在太空。在地球控制武器是一回事,但在太空中这更加困难。太空中有流星雨、太阳风暴。这非常危险。”

美国《纽约时报》上周报道说,美国空军正寻求从布什总统那获得一项国家安全指示,这将使空军可以部署进攻性和防御性太空武器。

报道援引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政府高级官员称,这一新的总统指示预计将于数个星期内下发,它将取代1996年的相关政策。报道援引美国空军发言人费恩的话说:“这一进程的中心内容不是在太空部署武器,重点是对太空拥有自由支配权。”(国际在线 固山 何涛)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