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长称恐怖分子无法从俄罗斯盗取核弹

来源:2004年08月03日 新华网 日期:2009-04-01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8月3日表示,该国核武器制造工厂十分安全,武装分子永远也无法从俄罗斯盗走原子弹。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引述伊万诺夫的话说:“不幸的是,在世界的其它地区正在流传着俄罗斯对核武器的看守糟糕而且薄弱的传言。这是荒诞的说法。”

伊万诺夫表示:“我们优先考虑这一问题,是因为俄罗斯明白它保护核武器以及防止可能发生意外的责任。”

伊万诺夫最后称所有俄罗斯核武器都被统计在案,没有武装分子能够偷走,他说:“无论是苏联还是俄罗斯的历史上,都不曾出现过真正的偷盗原子弹的行为。而恐怖分子也从来没有试图对核设施发动袭击。”   

俄罗斯政府承诺将大幅减少其核武器,但有不少专家担心恐怖分子可能会从俄罗斯核武库获得核弹。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