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量产“布拉瓦-M”导弹 将成俄海军主要核力量

来源:2007年08月08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09-04-01

白杨M机动型战略导弹 [资料图片]

俄战略火箭部队SS-18战略导弹发射 [资料图片]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俄罗斯海军司令弗拉基米尔-马索林上将近日对外界表示,在新型“布拉瓦-M”潜射弹道导弹6月份晚些时候成功进行了试射后,俄罗斯已经决定开始将这种新型潜射弹道导弹投入量产。

此前在6月28日,处于潜航状态的“德米特里-东斯科伊”号“台风”级战略导弹核潜艇在俄罗斯白海海域试射了一枚“布拉瓦-M”潜射弹道导弹,这枚导弹最终成功命中了位于俄罗斯远东勘察加半岛地区库那靶场中的预定目标。

俄罗斯海军司令弗拉基米尔-马索林上将表示,“布拉瓦-M”潜射弹道导弹最近进行的试射活动非常关键,因为这次成功试射使得俄罗斯最终下定决心将新型“布拉瓦-M”潜射弹道导弹投入量产。马索林上将在讲话中同时表示,新型“布拉瓦-M”潜射弹道导弹还将会以俄罗斯海军“尤里-多尔戈鲁基”号第四代战略核潜艇为平台进行试射。

此外,马索林上将还透露称,“布拉瓦-M”潜射弹道导弹在2007年内还将再进行两次试射。新型“布拉瓦-M”潜射弹道导弹的所有测试活动将在2008年完成。对此,他称:“我们相信新型“布拉瓦-M”潜射弹道导弹一定能成功的完成测试。在这种导弹系统的设计过程中,我们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财力。”

新型“布拉瓦-M”潜射弹道导弹将依据俄罗斯国家防御计划进行部署。在未来十年内,这种新型潜射弹道导弹将成为俄罗斯海军战略核力量的主力。(中新网莫斯科8月8日电/钟岩)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