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总理:新型洲际导弹可穿透任何导弹防御系统

来源:2007年05月30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09-04-01

5月29日,俄罗斯军方在莫斯科以北800公里的普列谢茨克基地成功试射一枚能携带多弹头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新华社/路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伊万诺夫29日在莫斯科表示,俄军方刚刚试射成功的新型洲际导弹可穿透任何导弹防御系统。

俄罗斯航天部队新闻局局长阿列克谢?佐洛图欣29日表示,俄罗斯联邦航天部队战斗编组当天从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首次试发射了一枚PC-24新式洲际弹道导弹。

伊万诺夫表示,新型洲际导弹性能十分优越,速度超过了任何一种现有的洲际导弹。他还表示,新型导弹可以装载多枚核弹头。PC-24新式洲际弹道导弹将逐步替换已老化的PC-18型和PC-20型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

另悉,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还警告,美国的导弹防御计划将使欧洲成为“火药桶”,他还痛斥那些把俄罗斯妖魔化的人。

美国的导弹防御计划准备在捷克设置雷达基地,也计划在波兰部署10枚拦截导弹。分析人士指出,俄罗斯的新型导弹旨在对抗美国的反导系统。(中新网莫斯科5月30日电)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