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将在2010年装备可分离弹头式导弹"白杨-M"

来源:2007年05月14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09-04-01

俄罗斯机动型“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 资料图片

俄罗斯SS-27“白杨”-M导弹起竖中 资料图片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总指挥官尼古拉-索洛夫佐夫7日透露,俄罗斯军队将在2010年装备可分离弹头式导弹“白杨-M ”,而该装备将会有效地克服导弹防御系统的拦截。


索洛夫佐夫发表该讲话时正值俄罗斯5月9日胜利日庆祝活动,他指出,可分离弹头式“白杨-M”导弹的装备计划将在未来两三年内启动,他同时透露,新型装 备将会首次应用于伊万诺夫州某军事基地的机动部队。

关于该装备的性能,索洛夫佐夫上将显得信心十足,他认为可分离弹头式“白杨-M”导弹有足够的威力抑制导弹防御系统。而有一些专家则提出质疑,在已有 导弹上架设多级弹头的做法违反了反导条约的有关规定,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目前装备的正是反导条约规定的不可分离式弹头的导弹,但是反导条约的效力将在 2009年1月1日期满。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06年3月,莫斯科学技技术学院院长同时也是该导弹的设计者尤里-所罗蒙诺夫就已经提出了该项装备的更新计划,而具体的实行时间表 一直没有公布。他只是宣称,依靠该装备在2011年俄罗斯核武装力量将会与美国在同一水平。

专家认为,根据俄罗斯当前的导弹更新与销毁速度,到2015年俄罗斯将有1500枚核弹头部署完毕,而到那时美国将能部署核弹头2200枚。但是根据所罗蒙诺夫 的预测,该装备的出现将会让俄罗斯在2015年的导弹拥有数突破2000枚。(中新网)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