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强调俄核大国地位 俄可能布署导弹防御体系

来源:2004年02月19日 人民网 日期:2009-04-01

人民网莫斯科2月18日电 记者吕岩松报道:普京总统今天发表讲话强调俄罗斯的核大国地位。他同时表示,俄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战略核力量并有可能布署导弹防御体系。

普京是在俄北部普列谢茨克举行记者招待会时说这番话的。他说,俄罗斯在此次战略力量演习过程中成功地进行了一系列实验,俄战略火箭军将在不久的将来获得一批包含最新技术的装备。这些超音速、高精确度的装备能够击中洲际目标,在飞行高度和航线方面都有很强的机动性。俄罗斯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内能够可靠地保障本国的战略安全。他指出,几十年来俄专家一直进行着导弹防御体系方面的研究,今后俄有可能布署自己的导弹防御体系。普京表示,俄罗斯没有帝国野心和霸权追求,建设强大的现代化军队是为了保障国家和平发展。俄研制新型武器也不针对美国。

俄罗斯10日开始的战略核力量和常规部队联合军事演习近日进入高潮。今天上午,俄战略火箭军从普列谢茨克宇航发射场成功发射了一颗“宇宙”系列军用卫星。17日,俄北方舰队出动大批舰艇在巴伦支海举行实弹演习。据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克瓦什宁宣布,实弹演习获得成功,“彼得大帝”号重型核动力巡洋舰发射的弹道导弹以及两架远程战略轰炸机发射的巡航导弹都击中了目标。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在昨天的演习过程中,新莫斯科夫斯克号核潜艇发射弹道导弹时遭到失败。俄军方否认了这一消息,强调按原计划该潜艇只是进行虚拟发射。不过军方承认,参加演习的卡累利阿号核潜艇发射的弹道导弹偏离飞行轨道后自行销毁。来源:人民网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