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明年部署两架可空投核弹的图-160轰炸机

来源:2004年12月15日 中国新闻网 日期:2009-04-01

资料图:俄罗斯图-160型战略轰炸机(来源:舰船知识网络版)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空军将于2005年增加部署两架新型图-160战略轰炸机。为提高命中精确度,其中一架轰炸机将配备数字化装置。

俄罗斯第37航空部队司令伊戈-科沃诺夫中将对塔斯社记者说,“这两架轰炸机都进行过现代化改造,除外型与原型机相似外,其余都有很大地改动,特别是电子装置,与以前几乎完全不同”。

“新型轰炸机还配备最先进的无线电通讯设备,可以通过卫星进行通讯、导航、侦察以及目标定位。炸弹的精确度及效率都有了极大地提高。”   据悉,俄罗斯空军正在研制新型战略轰炸机,为节省成本,加快生产速度,该国决定保留图-160原有机型的外形,重新增添部分先进设备。通过这种手段,生产一架新型图-160的成本只有原预算的75%。

科沃诺夫还表示,俄空军下一步将对图-22M3型战略轰炸进行现代化改装,增加先进的目标定位系统及其它设备。但因为经费短缺,这一改装将会持续很长时间。

链接:图-160型战略轰炸机背景资料:

该轰炸机由前苏联图波列夫飞机设计局研制,主要用于对付美国的B-1型轰炸机。

该型机最大起飞重量275吨,机长54.1米,高13.1米,全展开时翼展55.7米。全后掠时翼展35.6米。最大飞行速度2230公里/小时,实用升限16000米,最大航程14000公里。乘员4人。

2个机内武器舱可携带12枚射程3000公里的Kh-55亚音速空射核巡航导弹、24枚近程空地导弹、各种核炸弹和常规炸弹。最大载弹量22.5吨。(固山)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