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延长洲际弹道导弹服役期 导弹部队战力不减

来源:2005年12月13日 来源:中国日报 日期:2009-04-01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NTI网站2005年12月6日报道,俄罗斯已延长了其战略导弹部队核武库中80%的导弹系统的服役期限。战略导弹部队发布的报告称,虽然80%的导弹系统的到了使用期限,但战略导弹部队的技术服务和作战系统以及人员的先进专业技术和导弹系统的准备就绪还保持在一个适当的水平上。

俄罗斯的大多数机动导弹部队使用的是可以突破导弹防御系统的白杨导弹系统。其射程均超过9600千米,可携带1吨重弹头并拥有45吨的发射重量,巡航面积超过7.7万平方英里。

报告还指出,以铁路为发射平台的导弹系统正在退役并销毁,白杨导弹部队在实施核报复打击中的作用正在加强。较早的报告也指出,到2004年初,战略导弹部队已拥有312个白杨导弹系统,每个系统装备一枚55.9万吨当量的核弹头。

国际文传社报道说,白杨导弹的服役期是10年,但是它已经多次延长。1993~1996年期间,拥有81个发射台的9个导弹团已从白俄罗斯转移到俄罗斯。(来源: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