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认为远程轰炸机仍是未来战略军事力量主力军

来源:2005年01月12日 中国航空信息网 日期:2009-04-01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1月10日刊报道]  俄罗斯空军远程航空兵司令Igor Khvorov中将在去年12月下旬举行的"战略空中力量"会议上,向与会者表示,俄罗斯空军需要维持其战略轰炸机力量。目前俄罗斯空军与工业界正在努力改进空军现役的图波列夫的图-160"海盗旗"、图-95MS"熊"和图-22M3"逆火"三种轰炸机,同时空军还正在寻求和选择下一代远程攻击平台计划。然而对于俄空军来说,在可预见的未来一段时间内筹措足够的资金实施下一代远程攻击平台计划似乎是空中楼阁可望而不可及,恐怕最有可能实现的结果仍然是改进现有的轰炸机机队。不过俄空军官员不这样认为,Khvorov中将表示,空军一方面将继续改进现有的轰炸机,同时将进行设计下一代远程飞机。此外还将为轰炸机配备新一代战略巡航导弹,使轰炸机具有真实意义的远程战略能力。

Khvorov中将还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图-160"海盗旗"仍是俄空军战略力量的旗舰机种,尽管在俄空军现役的轰炸机机种中,图-160的数量相对来说最少。(张晋平 责编洪山)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