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洛夫佐夫称俄战略火箭兵能够保卫国家安全

来源:2002年12月17日 新华网 日期:2009-04-01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7日专电(记者孙占林)俄罗斯战略火箭兵司令尼古拉・索洛夫佐夫上将17日指出,俄战略火箭兵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完成保卫国家安全、主权和独立的任务。

索洛夫佐夫在俄战略火箭部队成立43周年前夕发表电视讲话说,俄战略火箭部队是1959年美国和其他北约国家大力发展进攻性武器的情况下建立的。1992年,战略火箭部队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开始制造和部署移动式和固定式“白杨”导弹装置,2001年6月1日由军种变为兵种。近两年,根据俄美第一阶段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俄战略火箭兵裁减了阿尔泰边疆区阿列伊斯克附近的一个火箭师,同时裁减的还有赤塔战略火箭兵团的指挥机构及其附近一支装备“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的部队。

索洛夫佐夫透露,目前列入战斗序列的俄战略火箭兵有3个集团军,共18个师。他15日曾表示,俄罗斯不会大幅度裁减战略火箭兵,俄在2010年前将保留两个战略火箭集团军,约10至12个师(完)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