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方称已研制成功“革命性”的新型战略武器

来源:2004年03月30日 新华网 日期:2009-04-01

新华网莫斯科3月29日电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29日援引俄罗斯国防部高级官员的话报道说,俄罗斯已成功地研制出“革命性”的战略武器,能轻而易举地突破美国精心部署的导弹防御体系。

报道称,这一新型武器在俄罗斯上月举行的核力量和常规力量联合军事演习中已测试成功。

俄总统普京此前表示,演习证明俄罗斯有能力将很快制造出新型战略武器,任何导弹防御体系在其面前都将失去作用。

俄军副总参谋长尤里・巴卢耶夫斯基透露说,最近通过测试的是一种“极超音速飞行器”,能够在外层空间和地球大气层之间飞行。据军事专家猜测,这可能是新型“机动弹道导弹”或“极超音速巡航导弹”。

俄军方人士指出,新型武器将从根本上改变俄罗斯发展核武器的思路。如果俄罗斯部署这种武器,那么美国导弹防御体系将变得“毫无价值”。此外,新型武器的成本也远低于美国导弹防御体系。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