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说俄应与美保持核均衡

来源:2004年10月01日 新华网 日期:2009-04-01

新华网莫斯科10月1日电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1日在俄中部城市奥廖尔宣布,明年国防部将为战略导弹部队购买4枚洲际弹道导弹,以便与美国保持核均衡。

伊万诺夫对新闻界说,从国家安全利益考虑,俄罗斯应与美国保持核均衡。俄购买的洲际弹道导弹数量足以保持这种均衡。他同时指出,核弹头的数量本身并不重要,俄不需要过多的洲际导弹,因为10年至15年后这些导弹将报废处理。

伊万诺夫说,这4枚新导弹都是陆基导弹,它们将在俄罗斯的全面核防务中发挥作用,其中还包括从海、空发射的核系统。他说,俄罗斯除了与美国保持核战略平衡外,还应该均衡发展常规部队、反恐部队等所有军事力量 。

俄罗斯总统普京一直把实现军队的现代化作为其任期内的首要任务之一。他在今年5月发表国情咨文时说,俄罗斯应当确保本国不受任何形式的外来军事、政治压力,不受潜在的外部侵略威胁。因此,俄罗斯必须实现武装力量现代化,包括用最先进的武器装备战略核力量。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