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恢复远程战略轰炸机例行战斗值班飞行

来源:2007年08月17日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9-04-01

8月17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举行的“和平使命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实兵演练中,苏-25强击机编队进入作战空域,准备对地实施攻击。当天,“和平使命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实兵演练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举行。 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这是参演部队的士兵和车辆冒着硝烟前进。

8月17日,“和平使命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举行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圆满结束。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新华网莫斯科8月17日电(记者 刘洋) 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在车里雅宾斯克州切巴尔库尔训练场观摩“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演后说,俄已于当天开始恢复中断15年之久的远程战略轰炸机例行战斗值班飞行。

据俄新社报道,普京说,莫斯科时间8月17日零时(北京时间17日4时),包括战略导弹轰炸机、护航战机及加油机的14架战机分别从俄国内7座机场升空开始战斗值班。这些飞机当天将在空中飞行约20小时,中间实施空中加油并与海军部队配合采取行动。

普京说,俄罗斯于1992年单方面停止了战略轰炸机的例行战斗值班飞行。但遗憾的是,并非所有国家都效仿俄罗斯拿出相应举措,这对俄国家安全构成一定问题。因此他决定恢复俄罗斯战略轰炸机的例行战斗值班飞行。他同时呼吁其他国家对此予以理解。

目前,俄远程航空兵所拥有的战略轰炸机机型包括图-160、图-95MS、图-22M3等,其中图-160仍是俄空军战略力量的旗舰机型。俄计划对上述机型进行改进,同时发展新一代远程战略轰炸机。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