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成功试射一枚SS18型洲际导弹(附图)

来源:2004年12月22日 中国新闻网 日期:2009-04-01

俄罗斯导弹发射(资料图)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莫斯科时间12月22日11时30分,俄罗斯在奥伦堡州的一个靶场成功发射了一枚SS-18(“撒旦”)洲际弹道导弹。此次发射任务由俄战略火箭兵司令尼古拉・索洛夫措夫亲自指挥,导弹准确命中位于堪察加半岛库拉靶场上的靶标。

据俄战略火箭兵新闻处发言人称,此次还将对“撒旦”导弹进行多次试射,其目的贯彻普京总统提出的最大限度开发现役导弹技术潜能的要求,以尽可能延长其使用期限。据悉,此次试射将解决将苏制“撒旦”导弹使用期限再延长一年的问题。

消息人士称此次发射的准备工作是“绝无仅有”的。他透露,发射前,相关设施均安装了特殊的检测设备,可跟踪导弹的待飞状态以及飞行初期的状态。

“撒旦”导弹的最后一次发射是在1991年,此次便中止了对该型导弹的阵地发射,其原因是害怕发生事故。

另据《生意人报》报道,俄罗斯战略火箭兵计划在“撒旦”导弹的此次发射阵地兴建多姆巴罗斯基航天发射场,并将于未来几年内在该发射场进行5-7次导弹教练发射。(春风)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