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军方称俄导弹可穿透美导弹防御系统NMD

来源:2004年02月20日 解放军报 日期:2009-04-01

俄罗斯军方2月19日称,近日的演习结果表明,俄罗斯改良后的白杨-M洲际导弹将会成为美国计划部署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的克星。在19日举行的大型记者招待会上,俄武装力量第一副总参谋长尤里・巴卢耶夫斯基说,白杨洲际导弹的发射是试验性的,在该试验过程中,俄罗斯军方已确认,我们现已能够制造出可以使NMD失效的武器。

巴卢耶夫斯基强调,演习结果显示,俄罗斯成功完成了战略核力量地面部队导弹的更新。他说,在演习过程中,我们成功发射了一种既能以超音速沿弹道轨迹行进,又能穿透任何障碍物(包括NMD)的飞行器。

但他拒绝透露该飞行器的任何细节。而据俄报刊文摘网从军方获得的消息,这一飞行器正是刚进行技术更新的白杨-M洲际导弹。消息说,它的飞行速度已经达到6倍音速,的确能够穿透任何诸如NMD那样的系统。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