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重新开始部署洲际弹道导弹 伊万诺夫出席仪式

来源:2003年12月23日 中国新闻网 日期:2009-04-01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第四个“白杨-M”导弹团21号开始投入战备值勤,该团共装备了六枚“白杨-M”型洲际弹道导弹。这是时隔两年之后,俄再次部署该型号的洲际弹道导弹。

央视国际的消息称,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和战略火箭与航天部队总司令索洛夫佐夫当天来到俄南部的萨拉托夫州,出席了为重新部署洲际弹道导弹举行的隆重仪式

伊万诺夫:“只有部署洲际弹道导弹才能保证俄罗斯的安全和主权,并让向俄罗斯施加军事压力的尝试变得徒劳。”

伊万诺夫表示,新的战略导弹团参加战备值勤,是在严格遵循俄罗斯签署的有关条约和协议的范围内进行的。俄罗斯没有也不打算违反现有条约和协议。他还称赞“白杨-M”型导弹是“21世纪的武器”,具有世界领先水平。

俄罗斯从1998年起开始部署“白杨-M”型导弹,到2000年共装备了三个导弹团。但由于资金短缺,部署计划被迫中止。“白杨-M”型洲际弹道导弹研制于上世纪90年代后期,射程超过1万公里,可以携带单独制导的多个弹头。据俄罗斯专家说,这种导弹能够“有效地穿透任何国家”的反导弹防御系统。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