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成功试射一枚最大射程1.1万公里洲际导弹

来源:2004年12月22日 新华网 日期:2009-04-01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2日电(记者郭建国)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22日在奥伦堡州成功试射了一枚RS-20B型洲际弹道导弹。导弹弹头准确击中了位于俄远东堪察加半岛库拉试验场上的预定目标。

俄媒体援引俄军方的消息说,这枚洲际弹道导弹是莫斯科时间11时30分从井式装置发射的。此前该导弹处于战斗执勤状态已长达16年,此次也是俄战略导弹部队自1991年以来第一次从常驻地试射这种导弹。在过去的10多年里,俄导弹部队都是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试射这种导弹的。此次试射的目的是为了检验该型号导弹的飞行技术性能。俄军方人士说,试射成功表明,这种导弹将可以继续执行战斗执勤任务10年至15年。

RS-20B型洲际弹道导弹最大射程为1.1万公里,美国称其为SS-18型导弹。该导弹1988年开始装备部队并进入战斗执勤状态,是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拥有的主力导弹之一。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