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建造新一代陆基弹道导弹(组图)

来源:2003年10月28日 中国日报网站 日期:2009-04-01

俄军SS-18战略导弹

俄军SS-19战略导弹

俄军“白杨-M”战略导弹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位俄罗斯上将10月22日向媒体透露,俄罗斯将需要10~15年的时间建造下一代陆基弹道导弹。在研制阶段,前苏联时代的武器仍将是国家核部队的中坚力量。

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司令NikolaiSolovtsov上将对《军事日报》记者说,大部分前苏联时期建造的弹道导弹已经达到了预期的服役年限。但是通过试射和现代化的检修仍然可以使它们在未来几年中服役。他说:“这些导弹的使用期限还没有结束,它们将一直服役到2015年。新导弹的开发将需要10到15年的时间。”   

Solovtsov指出,为了验证苏制导弹的性能,去年成功试射了一枚已经服役25年的SS-18导弹,今年三月份又试射了一枚服役了18年的“白杨”导弹。战略导弹部队将继续接收新的“白杨-M”导弹。“白杨-M”导弹的部署已经远远落后于初步计划。一些分析家警告说这些导弹的数量不足以替代正在老化的武器。

显然是为了减少这样的担心,普京总统在本月说俄罗斯正在改进逐步老化的战略武器并依靠翻新库存的苏制导弹来维持数年之内的核威慑力。普京说俄罗斯拥有几十枚西方称作SS-19的导弹,这些导弹都以不装填燃料的方式储存,从某种意义上说它们都是新的。它们将用来替代那些超过服役年限的导弹。

为了回应普京总统的声明,Solovtsov说这些导弹将能够突破计划中的导弹防御系统,但他没有说是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来源: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