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称白杨-M陆基洲际导弹能突破所有反导系统

来源:2007年02月22日 来源:中新社 日期:2009-04-01

车载移动发射的“白杨-M”导弹系统 [资料图片]

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尤里・巴卢耶夫斯基大将称,俄罗斯新型武器“白杨-M”陆基洲际导弹和“布拉瓦-30”海基洲际导弹的主要战略技术性能领先于国外同类武器。他强调,俄罗斯将本着“合理充分”的原则优化战略核力量。

巴卢耶夫斯基日前在接受《俄罗斯报》记者采访时说,这两种新型导弹系统具有精度高、寿命长和隐蔽性强的特点。它们实际上可以突破所有反导弹防御系统。

据俄新社援引巴卢耶夫斯基的话说,俄罗斯“布拉瓦-30”新型海基洲际弹道导弹正在进行飞行试验,尚处于测试发射阶段。

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司令尼古拉・索洛夫佐夫十九日在莫斯科举行记者招待会称,二0一六年前将使用“白杨-M”导弹系统改装战略导弹部队。

据报道,“白杨-M”导弹长度为二十二点七米,直径一点九五米,导弹发射重量四十七点二吨,弹头重量一点二吨,射程一万余公里。与原来的“白杨”系列相比,新型“白杨-M”导弹系统的战斗和维护性能都大为改善。俄军方为提高该系统的安全性采取了补充措施,如针对和平时期可能受到的恐怖威胁。

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在参观伊万诺沃州捷伊科沃导弹营时表示,新型机动型“白杨-M”导弹投入战斗值勤部署是俄罗斯国防能力向前迈出的一大步。去年十一月,俄第一批“白杨-M”机动式陆基导弹系统的三个发射装置已运至驻扎该州的导弹部队开始试验性执勤。(中新社莫斯科二月二十一日电)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