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导弹部队配备SS-19洲际弹道导弹仍可服役30年

来源:2003年10月4日 新华网 日期:2009-04-01

新华网莫斯科10月3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武装力量第一副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日前在谈到俄核力量时说,俄战略导弹部队配备的SS-19洲际弹道导弹至少可以使用到本世纪30年代中期,目前还有30枚这种型号的导弹从未参加过战备值勤。

俄退役少将别洛乌斯3日也向媒体透露说,俄罗斯的SS-19洲际弹道导弹配备有最先进的装置,可以突破梯次配置多层防御系统。还可以对SS-19洲际弹道导弹进行技术改造,使其能够携带多个假目标和干扰装置,进一步提高其攻击和突破能力。

根据1991年美苏两国签署的第一阶段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乌克兰境内的大多数战略导弹都已被销毁。1995年,俄罗斯与乌克兰签署了一项政府间协议,俄从乌克兰购买了30枚SS-19洲际弹道导弹。俄媒体报道说,由于这批导弹保存完好,技术性能非常好,俄将用这批导弹替代将退出战备值勤的SS-19洲际弹道导弹。

根据俄与美国签署的第二阶段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俄可以保留105枚只携带一个弹头的SS-19洲际弹道导弹。由于美国退出《反弹道导弹条约》,第二阶段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未能生效,俄不再受这一条约的约束,可以保留携带多个分导弹头的SS-19洲际弹道导弹。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