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长称坦克和核弹为俄军今年采购重点

来源:2005年01月06日 扬子晚报 日期:2009-04-01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近日宣称,俄罗斯在2005年将会有69亿美元的军事预算,而俄罗斯军方采购的重点将会是超过90辆的最新T90坦克,7架战机以及新的核导弹。

根据国际文传电讯社的说法,俄国防部长表示,近年来俄罗斯在国防花销上不断增长的趋势得到了保护和加强。采购的项目包括可装备3个营的BTR 80装甲运兵车,一个班的俄罗斯新一代的蜘蛛M战术弹道导弹,两艘战舰,7架先进的苏 27SM战机,9颗人造卫星以及核和常规的空地导弹。

除此之外,在2005年还将有300多项的发展和研究计划将会完成,同时武装部队将会接受相关产品。在研究方面将会有超过23亿美元的预算,另外有近40多亿美元用于采购军事硬件和武器,近40多亿用于维修。其中陆军将会得到其中的大头,大概是预算的40%%,空军和海军分别获得20%%。同时另外一部分资金将会直接应用于白杨 M核洲际机动导弹的研究,莫斯科宣称这种导弹能够轻易地穿透反导系统。

同过去的几年相比,俄罗斯国防预算中用于军购的拨款也有了显著增长,而且也是增长幅度最大的一年。章田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