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军太平洋舰队核潜艇成功试射洲际导弹

来源:2005年09月30日 新华网 日期:2009-04-01

新华网莫斯科9月30日电 (记者郭建国) 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一艘核潜艇30日从鄂霍次克海域成功试射一枚洲际导弹,弹头准确击中白海海域卡宁诺斯角的奇扎试验场上的预定目标。

俄媒体援引俄海军太平洋舰队的消息说,这枚洲际导弹是“格奥尔吉・波别多诺谢茨”号核潜艇从水下30米处发射的。

俄海军新闻局局长德加洛说,试射的成功再次证明,俄海基战略核力量拥有很高的战备水平,海军作战指挥体系是可靠的。

这是俄海军太平洋舰队核潜艇今年第一次试射洲际导弹。俄海军北方舰队核潜艇今年以来曾三次试射洲际导弹,最近一次试射是在本月27日进行的。

“格奥尔吉・波别多诺谢茨”号可携带16枚有分导式弹头的洲际导弹,原属北方舰队,1982年编入太平洋舰队,2003年经过维修后重新服役。(完)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