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海军将于明年量产"布拉瓦"海基洲际核弹

来源:2007年08月06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09-04-01

据报道,俄罗斯海军司令迪米尔-马索林5日称,俄罗斯将于明年批量生产“布拉瓦”海基洲际核导弹。
俄罗斯6月28日成功地试射了“布拉瓦”海基洲际核导弹,导弹从位于俄罗斯白海水域的“德米特里-东斯科伊”号核潜艇发射升空,成功地击中了距莫斯科以东6700公里处的远东堪察加半岛演练场上的预定目标。马索林称,最新进行的试射对于俄罗斯作出批量生产这种弹道洲际导弹的决定非常重要。俄罗斯将使用第四代战略核潜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对“布拉瓦”导弹进行最后的决定性试射。

俄罗斯国家防务计划设想在核潜艇上部署“布拉瓦”导弹,这种导弹预计将成为俄罗斯海军战略核力量未来数十年的主力。马索林称,俄罗斯2007年还将进行两次“布拉瓦”导弹试射,将于2008年结束全部测试。他说:“我们希望海军在2008年将能装备这种导弹。”

尽管俄罗斯大幅提高了军费开支,但“布拉瓦”导弹生产项目仍出现了推迟、故障和隐情不报的问题,这使俄海军首脑很难堪。在过去的4年里,“布拉瓦”导弹共进行了6次试射,其中有4次试射失败。俄罗斯消息最灵通的防务记者撒夫哈诺夫曾披露称,官方去年有关导弹试射成功的消息不实,导弹的试射事实上并未获得成功。

“布拉瓦”导弹的射程为9977公里,可一次携带6枚核弹头。就理论上而言,它可以击破西方的导弹防御系统。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今年夏天曾试射了一枚地基核弹弹,这被认为是美国在中欧部署反导系统的反应。

俄海军被认为在实现普京扩大俄罗斯全球影响力的雄心方面具有关键性作用。俄罗斯正希望对北极的大片土地提出主权要求,它上周在北极附近的洋底插上了一面钛合金制造的俄罗斯国旗,以表明它的决心。最近有俄罗斯官员还暗示称,俄将在冷战结束后首次恢复在地中海的一个军事基地。(中新网8月6日电/毕远)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