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远程战略轰炸机加入大西洋军演

来源:2008年01月22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日期:2009-04-01

1月22日,俄罗斯两架远程战略轰炸机被派往比斯开湾试射导弹。俄罗斯海军战斗舰艇编队21日在大西洋东北部开始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以演练多兵种协同作战的能力。俄罗斯海军发言人称:“这是自前苏联时期以来该地区举行的最大规模的演习”。

资料图片:俄“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俄航母舰队2007年12月5日恢复远洋航行。

俄罗斯此次大西洋海域军事演习由北海舰队和黑海舰队承担,包括轰炸机群、航空母舰、战斗舰艇以及猎潜艇等。据俄媒报道,俄罗斯海军的“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是这次大西洋军演的领航舰。

俄罗斯空军称俄罗斯的95战略轰炸机将于明日(1月23日)参与此次演习。从23日起,还将会有如下机型加入此次演习的航空部队:TU-160“海盗旗”轰炸机, TU-95“熊”式战略轰炸机,TU-22 M3超音速轰炸机,IL-78型空中加油机, A-50预警机。

至于具体在比斯开湾的什么地方进行导弹试射,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据俄媒报道,北约国家的飞机正试图对俄罗斯的此次行动进行密切监视。法国国防部发言人称,对俄罗斯的此次演习,法国事前已经得到通知。

媒体评论称,在北约两个成员国--法国和西班牙--海岸线附近发射导弹是俄罗斯近期在国际舞台上彰显其军事力量的系列步骤之一。(肖亭)

资料图片:俄空军图-160战略轰炸机与苏-27战机飞行训练

资料图片:俄空军图-22M3超音速战略轰炸机双机编队飞行

资料图片:2架狂风战机拦截俄图-95战略轰炸机

资料图片:俄制伊尔-78加油机

资料图片:俄罗斯A-50预警机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