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轰炸机接近美国航母

来源:2008年03月07日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9-04-01

美国国防部5日说,一架俄罗斯战略轰炸机当天接近朝鲜半岛附近海域一艘美军航空母舰,遭两架美军战机拦截。这是不足一个月内第二次发生类似事件。

路透社援引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话说,一架俄罗斯轰炸机飞至美军“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及其随行舰只附近大约5.7
公里至9.5公里处,飞行高度为610米。

美军两架“大黄蜂”式F/A-18型战斗机随后从“尼米兹”号升空,拦截并尾随俄罗斯轰炸机,直至对方离开。不过,这些不愿公开姓名的美方官员说,俄罗斯轰炸机不构成威胁,不足忧虑。

俄通社─塔斯社也报道了这一事件。

两架俄罗斯图─95型战略轰炸机今年2月在日本附近接近“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其中一架轰炸机两度接近航母,高度600米,遭美军战机拦截。那是2004年以来俄罗斯轰炸机首次接近美军航母。

美军和韩国军队现阶段正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美方参演舰只包括“尼米兹”号航母、“俄亥俄”级核动力潜艇、一艘导弹巡洋舰和两艘驱逐舰。(新华社电)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