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试射新型导弹

来源:2007年05月30日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9-04-01

5月29日,俄罗斯军方在莫斯科以北800公里的普列谢茨克基地成功试射一枚能携带多弹头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俄第一副总理谢尔盖・伊万诺夫说,这枚“RS-24”型洲际弹道导弹能穿透任何导弹防御系统。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莫斯科5月29日电(记者刘洋)俄罗斯战略火箭兵29日成功试射了两种新型导弹,其中包括一枚RS-24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俄第一副总理伊万诺夫在试射成功后表示,RS-24导弹能穿透任何导弹防御系统。

据俄塔社报道,俄战略火箭兵于莫斯科时间29日下午从阿尔汉格尔斯克州普列谢茨克发射场,实施了车载RS-24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的首次试射。战略火箭兵新闻处消息人士表示,新型导弹弹头已命中远东堪察加半岛的靶场,首次试射“任务圆满完成”。

俄第一副总理伊万诺夫在试射结束后表示,RS-24导弹将取代即将退役的RS-18及RS-20,与代号“白杨-M”的单弹头洲际弹道导弹一道,成为21世纪中期之前保障俄罗斯及盟国安全的主要战略核打击武器。RS-24导弹将提高俄战略火箭兵突破导弹防御系统的能力。

当天,俄陆军还在阿斯特拉罕州试射了一枚改进型“伊斯坎德尔-M”短程战术导弹。伊万诺夫与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现场观看了试射。

美国目前正同波兰和捷克就在两国部署导弹防御系统问题进行谈判。俄罗斯反对美国在东欧国家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俄总统普京今年4月底曾表示,如果俄罗斯不对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采取措施,那么俄罗斯整个欧洲部分的领土安全将遭到威胁。俄罗斯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进行上述新型导弹试射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