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装备战略巡航导弹

来源:2004年12月08日 东南快报 日期:2009-04-01

俄罗斯继近日宣布正在研发世界领先的新型核导弹后,6日又传出已掌握远程战略巡航导弹技术的消息。这种导弹可由战略轰炸机搭载,对数千公里外的目标实施精确打击。俄方说,这打破了美国在这一先进武器上的垄断地位。

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俄空军高级官员告诉俄塔社:“俄罗斯的这种技术将主要用于打击恐怖分子。”

装备于战略轰炸机打击范围远及全球

《俄罗斯报》6日说:“我们现在已经拥有携带非核弹头的战略巡航导弹。”

俄通社─塔斯社援引俄罗斯空军一名高级军官的话说:“今年,我们的‘图-160’型和‘图-95’型战略轰炸机已经装备了携带非核弹头的精确制导武器。”

一名军方官员告诉俄塔社记者,俄空军“图-160”型轰炸机已经装备90枚这种新型巡航导弹。未装备这种新型导弹前,它携带的是于1983装备部队的“X-55”型洲际弹道导弹(西方国家称为“AS-15”型)。

俄罗斯媒体报道说,这种新型导弹被定名为“OFAB-500”,它比“X-55”体积小,能携带重515公斤的集束炸弹弹头,飞行速度约为每小时1200公里。由于可以搭载在战略轰炸机上,这种导弹的打击范围可以达到世界每一个角落。技术先进与美媲美误差仅在几米之内

法新社说,这种导弹在技术上似乎与美国“B-2”隐形战略轰炸机所携带的巡航导弹相似。俄空军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将军说:“这种巡航导弹射程超过3000公里,可以携带数十万吨当量的弹头,误差在几米之内。”

俄罗斯国防部主办的《红星报》写道:“新型巡航导弹是极为精确的武器。就像一些飞行员说的那样,他们能够通过一扇敞开的窗户把‘礼物’送进去。”打破垄断俄军自豪主要用于反恐行动

对于这种新型战略巡航导弹,俄军方感到十分自豪。俄空军一名高级官员说:“我们已经打破美国对远程常规巡航导弹的垄断。”

据他透露,这种导弹将主要用于反恐行动,而不是针对美国。   

他说:“俄罗斯的这种技术将主要用于打击恐怖分子,而不是用于大规模战争之中。”

《俄罗斯报》估计,美国现有5000枚非核弹头巡航导弹,其中有700枚装备于“B-52”和“B-2”战略轰炸机上。(来源:新华)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