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战略火箭军司令证实“白杨”-M导弹可装分弹头

来源:2006年01月11日 人民网 日期:2009-04-01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讯 据俄新社报道,俄战略火箭军司令索洛夫佐夫上将在接受俄新社记者采访时证实,俄罗斯最先进的“白杨”-M型导弹系统可以装分弹头,但装与不装由国家最高决策层视情况而定。

“现在的‘白杨’-M型导弹都是单弹头,将来有可能装上分弹头。但是装不装分弹头取决于国家最高领导层在2009年《战略进攻性武器条约》到期之后作出的政治决策而定。

”索洛夫佐夫上将说:“俄罗斯战略火箭军的发展规划考虑了各种‘妨碍’其及时对抗潜力发挥的因素。这些因素包括:国外部署了导弹防御系统,航空航天侦察设备进一步完善,发展精确制导武器,军事技术出现新突破等等。我们要采取首先将井式和机动式‘白杨’-M型导弹列入战斗序列这样的应对措施,来确保俄战略火箭军所需要的潜力。”

洛夫佐夫上将还透露,俄罗斯计划在2006年进行8~10次的战略导弹发射试验。他说:“部队的各种演习、检验和战役战术及战备训练都已做好计划。计划进行8~10次的战训和试验性导弹发射,包括直接从导弹师驻地将‘有效载荷’送到太空轨道的发射试验。”他还指出,今年计划试射战略导弹的次数将比去年增加50%。(杨孝文、任秋凌)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