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北方舰队海军陆战旅已基本完成合同制改革工作

来源: 日期:2009-03-31

人民网北京2005年4月13日讯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库罗耶多夫大将12日在摩尔曼斯克宣布,海军陆战旅已成为北方舰队中首支完全转制为合同兵役制的部队。

库罗耶多夫指出,北方舰队海军陆战旅的合同制改造工作完全按照俄联邦武装力量的改革计划进行。目前,北方舰队海军陆战旅中合同制军人的比例已达到90%。预计到今年年底时,该部队将完全由合同制军人组成。俄海军总司令强调称:“我们认为,作战舰艇上的官兵也应逐步转变为合同制军人,有关的改革工作将完全按照海军司令部的决定展开。”

库罗耶多夫表示,目前改制工作已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例如,在北方舰队的潜艇部队中合同制军人的比例已超过60%。在水面舰艇部队中这一比例则要低的多。俄海军总司令还对俄国家杜马准备将海军士兵服役期缩短至一年的计划表示了严重关切。他认为,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根本不可能训练出熟练的专业士兵。(双子)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