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计划年内建成一艘新奥斯卡2级核潜艇(图)

来源: 日期:2009-03-31

奥斯卡2级多用途核潜艇(右)与德尔塔IV型弹道导弹核潜艇(左)同泊码头

据俄塔社3月17日报道,俄罗斯北德文斯克“北方机器”厂发言人日前宣布,“别尔戈罗德”号核潜艇的后续建造工作已被列入俄2006年度的国防采购计划。

目前,“别尔戈罗德”号已完成了大约75%。“北方机器”厂发言人表示,此前,国家对该艇建造计划的拨款一直维持在最低的水平上。

“别尔戈罗德”号与失事的“库尔斯克”号同属于“安泰”949A型(北约称其为“奥斯卡-2”)多用途核潜艇核潜艇,其建造工作早在1992年7月份便已开始。然而没过多久,新艇建造计划便被冻结。俄塔社曾报道称,在“库尔斯克”号在巴伦支海沉没后,俄政府便在“北方机器”厂的建议下重新启动了“别尔戈罗德”号的建造工作。

由于是一种多用途核潜艇,因此“别尔戈罗德”号将不会装备洲际弹道导弹。目前已公开的部分数据显示,该艇全长154米,排水量达1.8万吨,水下最大航速为28节,最大下潜深度500米,额定载员130人。“别尔戈罗德”号上总共将安装24部“花岗岩”巡航导弹发射系统。(北斗)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