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计划更新海军战略潜艇10年后拥有全新海军(图)

来源:2006年05月05日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期:2009-03-31

俄“鲨鱼”级核潜艇

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近年来俄罗斯进一步加强海军建设力度,以巩固以海上大国地位。俄罗斯计划在未来几年完成更新海军战略核潜艇,10年后计划拥有一支全新的海军。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弗拉季米尔-马索林3日在杰列诺托尔斯克与鞑靼斯坦国防工业综合体企业负责人举行会谈后表示,俄罗斯军事造船业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是完全更新战略核潜艇。他指出:“目前我们的主要资金用于建造潜艇,我们应该用新型潜艇来全面更新现役战略核潜艇。”

马索林表示,为此俄罗斯正在加紧建造新型“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系统,以装备新型潜艇。与此同时,他指出,在完成上述任务后,俄将集中力量发展水上舰艇,但不是建造大型的导弹巡洋舰,而是建造小型炮舰和护卫舰。

俄海军总司令指出,10年后俄罗斯将得到一支全新的海军。按照马索林的话来说:“目前我们有能力使国家得到一支全新的海军,但军舰数量不会是以前的1000艘军舰,而是少于300艘,但这将可以完成新的任务。”

马索林认为,未来5年对于俄罗斯海军将是一个困难时期,但再过5年后俄海军将进一步发展,并有能力解决所担负的一切任务。 此外,俄海军总司令透露,1年后俄海军里海区舰队将装备“达吉斯坦”号护卫舰,并准备采购第三艘该型护卫舰。(北斗)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