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海军最新式20380型轻护舰首舰服役(图)

来源:2007年11月21日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日期:2009-03-31

俄海军“守护”(Steregushchiy)号多功能轻护舰于11月14日开始服役

简氏信息网2007年11月21日综合报道 在完成了合同商的海试及状态认可测试后,俄海军“20380项目”中的首艘多功能轻护舰于11月14日开始服役。

这首舰名为“守护”(Steregushchiy)号,排水量约为2200吨,是计划的20艘此级舰艇中的首舰,目前还有另外4艘此级舰在建。

20380型轻护舰建造过程中特别重视隐身性能,是一种名副其实的现代雷达隐形战舰。无论是艇体,还是上层建筑结构中,都大量使用可吸收雷达信号的非燃玻璃钢材料。辐射透明性较强的桅塔内部的天线阵列配置采用最新技术方案,同时使用其它隐形技术成分。为降低声呐场,主发动机特意装配在由合成材料制成的消噪框架结构内。与此同时,克雷洛夫中央科研所对战舰结构进行了大量分析、研究和试验,最后使战舰科学定型,大幅降低了航行时的阻力。

“守护”号轻护卫舰全面体现了最新科技成果,成功建成了统一信息场,一体化桥楼系统和主指挥所联为一体,组成统一战斗指挥系统,保障舰长、舰员实时接收海上、水下和空中局势信息,了解战舰本身、舰载武器和技术设备状况,保障战舰驾驶和武器使用实现全程自动化。新型多功能战舰装配各种各样的现代化武器系统、雷达和声呐系统,可摧毁水面、水下、岸上和空中目标,同时还装备现代化防空和反潜防御系统,保障战场生存能力。

“20380项目”轻护舰的设计单位是位于圣彼得堡的“阿玛斯中央海事设计局”(Almaz Central marine Design Bureau),此级舰艇将在沿海水域执行任务,这也折射出俄海军目前的重点是邻海区域的安全与保护。(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刘娟)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