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军司令:俄罗斯不再需要航母 将发展小型军舰

来源:2004年02月04日 中国新闻网 日期:2009-03-31

中新网2月4日电俄罗斯《真理报》报道,俄罗斯海军司令弗拉基米尔・库罗耶多夫上将称俄罗斯准备放弃建造苏联时期典型的巨型军舰。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的2040-2050年海军远景发展计划,俄罗斯的海军战略将转为近海战略,因此造舰计划也向建造排水量较小的舰只方向转变。

库罗耶多夫还透露,俄罗斯以后将不再建造苏联时期那种巨型的超级军舰例如航母,转而大力发展多功能的小型军舰。他还透露,根据海军的发展计划,俄罗斯将开发自己的特种护卫舰和轻型巡洋舰。他还补充说,尽管俄罗斯新海军战略已不再需要大型远洋航母的存在,但是俄罗斯目前没有计划出售或者拆掉唯一的航母“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   

俄罗斯战略分析与技术中心主任鲁斯兰・普克霍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海军最终仍将处理掉这艘唯一的航母。他说:“如果海军真的需要航母的话,它应当被用来打仗。但是现在“库兹涅佐夫”号唯一的用途就是为海军飞行员提供工作岗位,这似乎代价太高昂了点。”(天石/均晴)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