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热炒黑海舰队要搬家 新基地可能设在叙利亚

来源:2006年06月07日 来源:环球时报 日期:2009-03-31

俄罗斯海军黑海舰队水面舰艇 [资料]

俄罗斯海军黑海舰队水面舰艇 [资料]

黑海舰队要搬家的报道这两天成为俄罗斯最热门话题。俄《生意人报》6月2日头版头条报道了黑海舰队可能从乌克兰的塞瓦斯托波尔迁移到叙利亚常驻的消息。接着俄各大媒体电子版都纷纷转载了这个新闻。黑海舰队究竟搬向何方,成为人们关注热点。

俄正在叙利亚拓深港口

据《共青团真理报》报道,目前几艘挖沙船正在叙利亚港口塔尔图斯紧张的工作,以便拓深该港口。俄罗斯驻叙利亚使馆高级参赞弗拉基米尔・济明也证实了这一消息。据悉,俄军同时还在扩大叙利亚另一座港口拉塔基亚。《生意人报》称,俄军在中东出现新的补给港口,然后成为从乌克兰撤出的黑海舰队的海外基地。

俄国防部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指出,俄军确实准备在3年内建立以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为首的一支常驻地中海的分舰队,以参与俄北约地中海反恐演习,并长期驻扎在那里执行地中海海域的军事任务。因此,塔尔图斯基地和正在扩建的拉塔基亚港口将会作为黑海舰队,未来甚至作为北方舰队的基地之一。

《共青团真理报》也披露,现在莫斯科已经和大马士革达成协议,将塔尔图斯技术保障点改建为可供俄黑海舰队停靠的完全意义上的基地。该报称,从目前俄军在塔尔图斯工作的规模看,这里将能停靠30艘水面舰艇、潜艇甚至是重型航空母舰。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