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军总司令宣布将至少再建造两艘新型航母

来源:2005年05月15日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期:2009-03-31

俄海军唯一的一艘“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库罗耶多夫15日在莫斯科接受采访时宣布,海军设计师将在年内开始设计新型前景航母,计划至少再建造2艘航母。

库罗耶多夫确认:“从2005年开始,我们将设计新型航母,2010年后开始动工建造。”在回答俄罗斯需要多少航母的问题时,海军总司令没有直接回答,只是说越多越好,预计至少应再建造两艘。库罗耶多夫表示:“认真地说,我们为此吸收科学家和著名专家参与(前景航母)设计项目,就是要明确航母的参数、材料、武器,以及数量构成。”

俄海军总司令此前确认,到2016-2017年,将有一艘新型航母纳入北方舰队服役。今日在接受采访时宣布,海军计划建造另外1艘航母,届时将纳入太平洋舰队战斗编成。同时表示舰载航空兵有希望在几年后装备新型多用途飞机。

目前,俄海军战斗编成中仅有一艘航母“库兹涅佐夫”号,现在北方舰队服役。(书山)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