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海军全球战略战斗力到2010年将大大提高

来源:2003年10月21日 国际在线 日期:2009-03-31

国际在线消息:据俄罗斯(www.NEWSru.com)10月20日报道,近日,俄罗斯联邦海军中央指挥部军官维科多・克拉弗琴科向外界公布,俄罗斯海军全球战略战斗能力到2010年将比目前提高一倍半。

克拉弗琴科说:“俄罗斯海军将在2010年前建立一种自动监控体系,这使俄罗斯海军水下,水上和空中的军事打击力量比目前提高50-60%”。

“我们可在接到军队总指挥部或是国防部的命令后在有效的时间内监视据俄罗斯领土400公里内的所有目标”维科多・克拉弗琴科说,“也就是说,在莫斯科就可以监视到大西洋水下的情况。进一步说,我们在勘察加,就可以与世界上任一公海的俄海军军舰和直升机取得联系”。

克拉弗琴科还表示,俄罗斯海军的第一个区域性的自动监控体系已于2003年8月在太平洋水域建成,现在正积极将这套体系推广到北方舰队,然后是波罗的海和黑海舰队。里海舰队也有可能参与到这一自动监控体系的建设中。(徐景俊)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