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军总参谋长表示俄海军将装备全新的情报系统

来源:2003年11月1日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期:2009-03-31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2003年10月报道]俄罗斯海军计划采用全新情报系统,该系统的使用将使俄海军的战斗力提高1.5倍。

俄海军总参谋长维克多・克拉夫琴科上将宣称,全俄水上、水下和空中态势感知系统,即水上、水下和空中监控系统将在2010年以自动化状态投入使用。他说:"我们将有能力通过总司令部指挥所或者俄罗斯国防部实时监视距俄边境400千米远的水上、水下和空中的态势。这就意味着,人在莫斯科,却能够看到堪察加半岛水下的情况,并能够同太平洋上任何一处的舰艇或者直升机的指挥官进行通信联络。"

克拉夫琴科还宣布说:"目前正在为该系统在北方舰队的使用进行积极努力。之后系统将在波罗的海舰队、黑海舰队和里海舰队使用?quot;

2003年8月俄军在太平洋上进行的演习中对该系统进行过试验,试验获得了成功。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