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俄海军现役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

来源:2006年04月10日 《舰船知识》杂志 日期:2009-03-31

俄海军现役的唯一一艘“库兹涅佐夫”号航母

俄罗斯海军“库兹涅佐夫”号甲板

苏-33舰载机从库兹涅佐夫号甲板滑越起飞

库兹涅佐夫号苏-33舰载机准备起飞

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甲板上停靠的苏-33舰载机

振兴中国的造船事业,创建一支与一个大国地位相适应的海军舰队是我们大家的梦想。前几天,《环球时报》上刊载了一篇文章,1945年,国民政府的海军部长陈绍宽,提出用30年的时间,建造12条航母的计划。在那个时代,这种计划没有实现的可能,却反映出中国人很早就有建造航空母舰的雄心。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随着经济全球化,保障海上运输和能源安全,保卫国家的领土完整,必然会唤起人们对航母发展的进一步关注。中国几代人的航母情结化为现实,将不会让我们等待很久吧!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