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八月重返战备值班

来源:2004年07月15日 解放军报 日期:2009-03-31

俄罗斯国防部官员7月15日表示,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重型航母在完成维修工作后将于8月5日重返海上执行战备值班任务。

这名官员指出,2003年底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在完成航行试验后就返回罗斯良科夫船舶维修厂,进行系统和装备最后的精密加工。

据悉,目前该艘航母的舰载航空兵的14架飞机正在乌克兰的克里木训练基地进行培训,它们计划于7月底返回北方舰队,这样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人员和装备完好率将达到70%。

今年9月,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将参加大西洋-2004远洋出海训练,与舰载空军联队,即北方舰队空军舰载歼击航空兵团一起前往北大西洋水域,执行战斗值勤任务。此次远航及战斗训练将成为俄海军今年乃至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出海训练,也是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继1995-1996年首次出海进行类似战斗值勤后的第二次出海,主要目的是在航母经过长时间维修后,恢复战斗训练,培训舰队专家,检验武器、技术装备的战斗性能。

此前,海军舰载歼击机及强击航空兵战斗训练局局长萨维茨科伊上校宣布,参加此次远航的25名舰载机飞行员的名单已经确定,由参加过95-96年航母出海的飞行员费里克索维奇担任机长,与另外12名有经验的老飞行员一起,带着另外12名年轻的飞行员共同完成此次出海战斗训练任务。

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是俄罗斯(前苏联)的第一艘可搭载固定翼飞机(不含垂直短距起降飞机)的航空母舰。该舰曾三易舰名,苏联解体后改为现名,并于1991年正式服役。该舰的特点是,舰上装有滑跃式飞行甲板,舰上所装备的武器系统齐全,威力强大。满载排水量:58500吨,舰长:304.5米,水线宽:37米,飞行甲板宽:70米吃水:10.5米,动力装置:蒸汽动力,8台锅炉,4台蒸汽轮机,4轴推进,功率:147000千瓦,航速:30节续航力:3850海里/29节,8500海里/18节,主要武器装备:12单元SS-N-19垂直发射反舰导弹系统(备弹12枚),4座6单元SA-N-9垂直发射防空导弹系统(备弹192枚),8座卡斯坦近程武器系统,6座6管30毫米AK630炮,2座RBU12000型反潜火箭发射系统,搭载飞机:18架苏-27K式或苏33,4架苏25UTG,15架卡-27直升机,2架卡-31直升机,人员:舰员1960人,其中军官200名;航空人员626名。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