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库兹涅佐夫元帅”号航母恢复战机起降任务

来源:2007年08月20日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9-03-31

新华网莫斯科8月20日电(记者赵嘉麟)据俄罗斯国家电视台19日报道,随着战机当天从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元帅”号航空母舰甲板上起飞,这艘航母已重新恢复了战机起降任务。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马索林表示,在航母上起降战机的飞行员都已经过特殊培训。他还说,俄罗斯未来计划建造另一艘航母用于装备本国海军。

“库兹涅佐夫元帅”号航母目前配属俄罗斯北方舰队,排水量5.5万吨,长302米,最高航速30节,额定船员1960人,可搭载36架飞机和16架直升机,于1993年起被编入战斗序列。

2005年9月,一架苏-33战机在“库兹涅佐夫元帅”号降落时,由于航母上的制动索突然断裂,致使战机冲出甲板并坠入海中,所幸飞行员安全获救。在2006年4月完成一次出海航行任务后,“库兹涅佐夫元帅”号便开始接受持续一年多的维修。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