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军已拆除101艘核潜艇 今年计划再拆除 17艘

来源:2004年07月22日 解放军报 日期:2009-03-31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7月21日报道,俄罗斯已拆除了101艘核潜艇,并计划于今年再拆除17艘。

据俄能源部2003年12月公布的数据,俄海军已退役了193艘潜艇。

俄联邦能源部消息称:目前正在对24艘核潜艇进行拆除工作。拆除核潜艇的船体大致需要二年半的时间,拆除核燃料则需要三个月的时间。

报道称,俄罗斯将拨款19亿卢布(650万美元)拆除退役核潜艇;此外,外国2004年在这一项目的投资额预计将达到21亿卢布,

俄能源部的专家称,整个拆除工作涉及数项非常复杂的操作,这些操作就放射性、化学和毒性方面而言是很危险的。需要有足够的资金来确保安全处理这些潜艇和排除用于拆除潜艇装备的污染。专家称,这方面所需要的资金预计为40亿美元。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